曲晓红作《徽州宗族与徽州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6      访问次数: 459

      11月18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05讲学术报告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黄山学院学报编辑部(社会科学版)主任、文化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副教授曲晓红作题为《徽州宗族与徽州教育》的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俊峰主持,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阐述了徽州宗族制度的稳固持久对徽州教育的巨大影响作用。报告引据了大量徽州族规、家谱等文书中记载的徽州宗族子弟教育的奖惩规则、徽州历史遗迹中大量体现徽州教育成果的实物例证,细致而深刻地阐述了徽州宗族文化对徽州教育发展的积极影响。报告还以事实论证了徽商对徽州教育繁荣所做出的来自于经济支撑方面的重大贡献。

  曲晓红,副教授,从事徽州文化研究。2010年以来,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2项,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带领学生参加省厅级比赛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发表二类论文2篇,三类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1部。



(撰稿:文传学院;摄影:文传学院;审核:文传学院 王俊峰;责任编辑 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