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徽学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面向‘十四五’的徽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访问次数: 400

11月28日,安徽省徽学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面向‘十四五’的徽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各高校以及各地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徽学学会会长王世华,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周祥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社科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会议展示了重要学术成果王世华会长主编的《徽学概论》。

在换届大会上,我校副校长胡善风当选为副会长,吴兆民教授当选副秘书长。我校汪大白、方利山、马勇虎、潘定武、毕民智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会议,多位教师增补为理事和会员,8位教师提交了学术论文。  

大会举行了三场学术演讲,12位学者作了专题报告。我校马勇虎教授作了《努力促使“十四五”徽学研究再上新台阶》的学术演讲,方利山研究员作了《“徽州”在长三角》的学术演讲。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80篇,老中青学者、教师汇聚一堂,就“十四五”徽学研究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与交流。

(撰稿:科研处 赵懿梅;摄影:科研处 赵懿梅;审核:马勇虎;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