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264

10月17日上午,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在黄山市举行,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切缅怀陶行知先生对教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重温和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周洪宇,陶行知曾孙、上海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陶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黄山市委书记凌云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大会并讲话。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行知精神和爱满天下的情怀,始终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和发展的不竭动力。多年来,我们秉承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矢志追求,着力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多年来,我们秉承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着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多年来,我们秉承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坚定信念,着力在锻造优秀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多年来,我们秉承行知先生“敢探未发明的新理,敢入未开化的边疆”的创造精神,着力在创意创新教育上下功夫。多年来,我们秉承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师者风范,着力在培育时代新人上下功夫。汪枫表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以先生为榜样,用心学陶;以先生为标杆,用情师陶;以先生为示范,用力研陶。



纪念大会上,江苏淮安新安小学和歙县新安小学共同发出学陶师陶倡议。新民晚报社时政新闻中心、上海宝山区融媒体中心与黄山日报社、黄山广电台签订长三角行知红色研学联盟合作协议。



纪念大会由黄山市委、市政府和我校主办,黄山市委宣传部和黄山市教育局承办。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团委、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新进教师和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



我校参会教师表示,陶行知先生学识渊博,品德高尚,是广大人民教师和知识分子的楷模。今天我们纪念陶行知先生,要学习他爱满天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更要学习他胸怀祖国,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提高育人本领,弘扬高尚师德,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