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正作“东南邹鲁 徽商故里——徽州文化漫谈”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299

10月13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一百三十九讲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正副教授作题为“东南邹鲁 徽商故里——徽州文化漫谈”主题报告,共两百多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遴取了自宋代以来颇具代表意义的若干徽州历史名人作为切入口,从徽州的历史地理、徽州宗族、徽商、徽州教育、徽州历史文献五个部分详细论述了徽州文化的丰厚内涵和独特的地域特点,着重阐述了徽学研究的主要理论和重要方法,并结合徽州移民史、徽州近代教育史两个具体研究案例,对徽学研究的持续深入提出了几点思考。

刘芳正,博士,副教授,黄山市委讲师团成员、安徽省徽学会理事。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徽州社会经济史的研究,主持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在《史学月刊》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先后荣获“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