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之琳作“徽州传统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29      访问次数: 295

11月24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一百四十五讲在横江校区行政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之琳作题为“徽州传统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主题报告,1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徽州传统文化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理论、徽州民间文艺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徽州传统技艺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徽州老字号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等四个方面对徽州传统文化与知识产权保护现状进行阐述。报告指出,徽州蕴涵着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作为智力活动成果,徽州传统文化与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对徽州传统文化中有知识产权价值的部分给予合理必要的知识产权保护并进行开发利用,不仅有助于徽州传统文化的抢救、保护和传承,同时对进一步发挥徽州地域文化的优势,推动徽州文化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李之琳,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山市法学会宪法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省级课题3项,主持建设安徽省精品线下开放课程、安徽省示范课程等省级课程2门。在《中国远程教育》《山西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副主编教材1本。获安徽省优秀教师、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