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记忆与遗产《安徽文房四宝卷》编写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21      访问次数: 149

9月29日,中国传统文化记忆与遗产《安徽文房四宝卷》编写研讨会在我校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主席庄华峰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曹天生教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董建,宣城市委史志室二级调研员陈虎山,徽州文化学者郑建新、戴贤坤等一行十人出席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赛,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交流活动。



张赛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依托地域优势,在旅游、生态、徽文化等学科形成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亮点。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推动徽文化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庄华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特色办学和挖掘徽州文化特色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立足徽州大地,做好徽文章给予高度评价。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记忆与遗产《安徽文房四宝卷》的编写主旨、编写思路、编写分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庄华峰表示,将综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编写大纲和内容,明确编写进度,高质量地完成该书的撰写工作。

据悉,中国传统文化记忆与遗产《安徽文房四宝卷》将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于明年6月出版,本次编写研讨会为《安徽文房四宝卷》的编写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思路,为该书的顺利出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艺术学院 郑藤;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