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非遗传承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2-12      访问次数: 10

6月18日-20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黄山市祁门县开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门红茶制作技艺传承调研活动,活动邀请祁门一中团委联合开展。

  活动中,由经济管理学院和祁门一中学生组成的非遗传承调研团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对祁门县非遗保护工作人员进行访谈等方式对当地红茶制作的技艺保护和传承现状进行调研,深入探究祁门红茶制作技艺在传承过程中困难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本次调研活动还组织学生赴中国祁红传统技艺体验馆(祥源祁红博物馆)进行参观,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更加全面了解到红茶制作技艺的详细工序、发酵条件、生产设备。

  

  此次调研活动意在践行和培育经管人精神,加强学院青年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视,不断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自我奉献意识。

(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王子龙;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