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徽州文化博物馆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访问次数: 10

20221120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举办徽州文化博物馆讲解活动,旨在锻炼大学生的对外交流的能力,呼吁更多的同学关注徽州文化,将徽州文化发扬光大。

下午一点南北区同学在校区大门集合一起前往博物馆,志愿者提前了解博物馆内部环境,以及工作注意事项。活动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始,五名讲解员志愿者分别负责五个展区,在相应工作区为旅客讲解徽文化相关知识,并且活动期间听取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建议进行相关讲解工作。活动于下午五点准时结束,志愿者们打扫卫生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继承优秀徽州文化的意识,锻炼了大学生志愿者对外交流的机会,树立起保护徽文化的意识,同时也很好的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卢想情;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文娴;审核:旅游学院孙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