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作“徽州建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2-12      访问次数: 146

11月23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77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博士黄炜作题为“徽州建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主题报告,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以现代建筑的地域性、地域建筑现代化为主题,用双重视野的角度描绘了传统文化下的徽州建筑、时代发展的徽州现代建筑。通过生态化、信息化、新型工业化背景三个方面讲述了徽州地域建筑的发展契机。报告回溯了徽州建筑的特质与发展脉络历史,分析了徽州建筑的现状与问题,并紧扣时代主题,对徽州建筑的未来进行展望。

黄炜,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和地域建筑,先后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校级科研、横向项目多项,主持参与建筑设计项目20余项、建成10余项,指导建筑学专业设计竞赛获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黄炜;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