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访问次数: 10

1.2月8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来我校考察交流。

2.2月28日上午,参与黄山市徽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3.4月21日参加全市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市社科联五届四次全委会。

4.4月22日,马勇虎参与祁门县召开申报“万里茶道”世界文化遗产座谈会暨《祁门红茶史料丛刊》推介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4月24日参加黄山市徽文化研究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

6.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校开展《黄山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7.5月10日我校方利山研究员、马勇虎教授出席《黄山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8.5月28日上午,参加黄山市程朱理学研究会和黄山市徽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弘扬徽州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纪念徽州得名九百周年学术座谈会召开。

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非遗中心走进学院,与我校文传学院联合主办非遗传承人口述史研讨会暨赠书仪式。

10.6月25日参加黄山市徽商文化研究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11.6月26-28日,马勇虎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委托项目《中国大百科全书》徽商条目编纂研讨会议。

12. 10月19日,组织我校10余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共安徽省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指导,中共黄山市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安徽大学、安徽省社科联承办,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市社科联、黄山学院协办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徽学”——第二届徽学学术大会,提交论文并作报告。

13. 2021年10月31日,非遗中心主任马勇虎教授受邀参加安徽师范大学徽商研究团队学术沙龙,介绍近代徽商账簿研究的经验和思考。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江苏省社科院等单位师生参与研讨。

14.11月14日,组织我校多位教师参加了2021年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提交论文。

15.11月24日,“非遗进校园”活动非遗体验环节,并做好资料搜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