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图书馆徽州文书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0      访问次数: 649

       9月30日下午,副校长胡善风在图书馆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逸夫图书馆特藏部检查指导徽州文书征集工作。

  在特藏部,胡善风仔细查验了拟征集文书的品相和价值,肯定了此次文书征集工作,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征集力度,把好质量关,规范征集程序,做好后续整理保藏工作,使我校徽文化特藏工作更上一层楼。

  为征集散存民间的徽州文书,有效保护具有历史价值的档案资料,进一步丰富特色馆藏,图书馆修订了《黄山学院徽州文书征集办法(试行)》,加大了对徽州文书的征集力度。9月26日,在国资处和监察审计处现场监督下,图书馆特藏部主持召开了文书采购专家论证会,由徽州文书鉴定评审委员会的汪柏树教授、方利山研究员、马勇虎教授对拟征集文书进行了现场评估、议价,最终征集1534份徽州文书,这次征集的徽州文书涉及土地关系与财产文书、赋役文书、商业文书、宗族文书、教育文书、会社文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撰稿、摄影:图书馆 ;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