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徽州教育的概况与启示”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访问次数: 386

11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青年心·中国梦”百场报告会,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校长方光禄应邀作题为“徽州教育的概况与启示”主题报告,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方光禄结合唐宋之后徽州教育的繁荣发展,从徽州教育的发展阶段、唐宋之后徽州教育发展的原因、特点、徽州的家庭教育、徽州的社会教育、徽州教育的现代启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徽州教育的概况。方老师旁征博引,结合徽州地区的名人轶事、精彩的案例,生动阐述了徽州教育的发展、初兴、鼎盛、转型等不同发展阶段的历史渊源,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结合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思考现代教育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的方向。

此次报告会是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系列报告会的首场专题报告,校团委充分挖掘利用当地优秀文化资源,打造活动平台,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

 


(撰稿、摄影: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