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戴震的科学精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访问次数: 395

11月7日上午,科研处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戴震的科学精神”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教授潘定武主讲,科研处副处长亓昭鹏主持报告会,全校各院学生代表参会。



报告会上,潘定武详细介绍了徽州文化名人—戴震,在其一生治学中,秉持严谨求是的原则,勇于钻研探索,敢于怀疑和批判,致力于寻求“十分之见”“不以人蔽己,亦不以己自蔽”,探本求源,旨在闻道,抱经世之才,而以富民为本。

报告紧扣应用型高校徽州文化地域特点,提升了我校徽州文化研究中心作用,促进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专业特长,同时拓展了学生视野,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潘定武,博士,黄山学院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和徽学研究,兼任黄山学院徽州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山学院学报》编委,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2016年被评为安徽省教学名师;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主持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发表C刊及以上论文12篇。


(撰稿:科研处 余瑶;摄影: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葛良鑫;审核:科研处 亓昭鹏;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