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访问次数: 433

6月18日,首届徽学学术大会在合肥开幕。本届大会由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指导,安徽大学主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市委宣传部协办。我校负责了第二分会场“社会变迁视野下的徽州文化”的召集和主持工作。国内外徽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张德学副校长受邀出席开幕式。我校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并作主题发言。我校学生姜萌在“新时代·新青年·新徽学:我眼中的徽州与徽文化”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

积极组织校内徽州文化研究专家参加2019徽学年会,共有汪良发、汪大白、汪柏树、方利山、毕民智、吴兆民、马勇虎等17人参会,提交论文13篇并作主题发言。省徽学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我校在《徽州学概论》教材建设、徽州文书研究与出版、徽州文化成果展示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对我省徽学研究的贡献。